LGBT(男同志、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等) 發聲的指標影展,
第三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Taiwan International Queer Film Festival)
即將於10月22日至30日展開。

本屆集結近40部長片、短片、紀錄片等影像作品,
展現酷兒力量,展現同志朋友們充滿不同形式愛的故事。
現在就行動,一起『為愛連結』!

LGBT(男同志、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等)
發聲的指標影展,
第三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
(Taiwan International Queer Film Festival)
即將於10月22日至30日展開。

本屆集結近40部長片、短片、紀錄片等影像作品,
展現酷兒力量,展現同志朋友們
充滿不同形式愛的故事。
現在就行動,一起『為愛連結』!

5點59分愛上你 Paris 05:59
導演 奧立維耶杜卡斯第Olivier Ducastel
   賈克馬帝紐Jacques Martineau

西奧和雨果在肉欲橫陳的性愛夜店裡天雷勾動地火,汗水淋漓交纏過後,他們心曠神怡地攜手離開,正當騎車徜徉在凌晨的空曠大街上時,殘酷的真相卻頓時將他們拉回現實,但也為他們的關係開啟另一扇窗。在震撼心靈平復後,兩人才在隨意交談中逐漸認識彼此,黎明破曉前的短短90多分鐘內,他們能否締造一夜情的完美結局?
《巧克力男孩》導演奧立維耶杜卡斯第和賈克馬帝紐令人臉紅心跳又心花怒放的同志新作,開場20分鐘性愛場面令人瞠目結舌,之後又急轉直下從心理驚悚到浪漫純愛,在真實時間中帶領觀眾經歷雲霄飛車般的情感風暴,宛若《愛在週末邂逅時》加上《維多莉亞》,兩人邂逅時四周無人的超現實場景,堪稱《傲慢與偏見》唯美交際舞的性愛版。

絕不讓你孤單 You'll Never Be Alone
導演 艾力克斯安汪特Alex Anwandter

懷抱舞蹈夢的帕布羅毫不掩飾自己的同志身分,身為假人模特兒師傅的年邁父親璜卻從不願正視這點,兩人相依為命卻日漸疏離,帕布羅轉而寄情於女性摯友、同志夜店及肉體慾望,一場惡意攻擊卻打碎這個單親家庭,同時面臨愛子受到重傷、必須支付大筆醫藥費,又遭到合夥人背叛的璜,情緒被逼向崩潰臨界點,卻也開始體會帕布羅的掙扎與渴望。
智利新銳編導艾力克斯安汪特的首部長片,取材自2012年同志遭到謀殺的真實案件,才華洋溢的他甚至身兼精準營造氛圍的配樂,以智利聖地牙哥蒼茫的市景與夜幕襯托角色內心的深沉孤寂,父親埋首於虛假的模特兒中,強烈對比出他從未真正關心兒子的漠視,亦陳倉暗度保險和醫療體制的缺陷,延續拉美電影近年來在同志題材上的斐然成績。

紐約在燃燒 Kiki
導演 莎拉尤丹諾Sara Jordenö

紐約市有一群非裔和拉丁裔的LGBTQ青年,聚集在碼頭練習名為「舞廳」的表演藝術,他們自稱為「琪琪幫」。在1990年的《巴黎在燃燒》26年後,這個因瑪丹娜經典名曲〈Vogue〉而發揚光大的Voguing次文化藝術,透過全新世代的觀點再度呈現,跟隨琪琪幫七位人物橫跨四年的人生與堅持,他們在彼此身上找到避風港,也獲得表達真實自我的解放舞台。
除了豔光四射的表演天賦,他們亦各自面臨生活中的困境,無家可歸、受到家人排斥和身為HIV陽性等等,透過強烈鮮明的表演形式,他們傳達的不只是身為人類的定位,也一種階級和身分的自尊宣言,美國的同性婚姻合法化,更象徵平權新時代的來臨。本片與《巴黎在燃燒》一樣獲得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形成一份深刻的傳承意義。

這個夏天有點怪 The Strange Summer
導演 茱兒絲赫曼Jules Herrmann

安提克從德國遷居到北法小鎮,才剛發生的謀殺疑雲,讓初來乍到的他立刻蒙上一層陰霾,鄰居除了房東夫婦,還有一名單親媽媽關妮薇和她的女兒,關妮薇隨即對安提克萌生好感,但安提克卻沒有回以同等愛意,在二手商店工作的他,反而與顧客賽巴斯汀發展出一段似有若無的戀情,而一名德國舊識女人的突然來訪,迫使他必須面對逃離家鄉的真相。
德國導演茱兒絲赫曼的首部劇情長片關於一名拋下悲慘人生的男人,遠走他鄉企圖重新開始,全片背景設於優美的北法皮卡第鄉間,導演巧妙以孔雀破題,用孔雀鮮豔的羽毛象徵死亡與重生,也穿插奇想與戲劇的方式來添增趣味,作為原文片名的主角姓氏富有巧思地將「愛」與「男人」組合在一起,就像自我抽離的主角顯而不見。

驕傲大選戰 Out Run
導演 江松長S. Leo Chiang
   強尼賽門斯Johnny Symons

全球唯一的LGBT政黨在菲律賓,Ladlad黨想藉由從政為在地LGBT族群發聲,於2010年落敗後,他們企圖在2013年捲土重來,其中一位參選代表是跨性別女候選人班姆姿,繼上回競選失利後,她重新思考策略以獲得更多民眾支持,協同充滿熱忱與鬥志的競選團隊踏遍全國各大都市和小鎮,並與基督教牧師候選人抗衡,但為了贏得選舉而作出的政策讓步,真的能令他們入主國會嗎?
台裔美籍導演江松長和美國導演強尼賽門斯共同聚焦於菲律賓的Ladlad黨歷經三年的競選過程,他們認為在同性婚姻和領養權於西歐及北美合法化的現今,還有許多地區仍存在對LGBT族群的政治壓迫、仇視與暴力,菲律賓境內的同志早已廣被接納,卻仍受到傳統與宗教的反對,本片展現當地LGBT族群的自我認同與爭取平權。

那一夜,我在三溫暖 Spa Night
導演 安德魯安Andrew Ahn

大衛是美國韓裔移民第二代,在父母餐廳幫忙的他從未計畫繼續升學,也絕口不提自己的同性戀傾向。未料餐廳忽然被房東強制收回,失去收入來源的一家人陷入愁雲慘霧,只能尋求基督教會的心靈慰藉,貴婦教友建議大衛拜訪她正就讀大學的兒子,好為進入大學探路,頓時大衛必須承受父母寄予厚望的升學壓力,但在短暫體驗大學生的狂歡週末後,他發現一個能逃離一切、甚至探索自己性向的三溫暖打工機會,在蒸氣瀰漫、情慾流竄的挑逗愛撫春光中,大衛得以暫時忘懷外面的是非,卻仍必須面對內心的掙扎。
美國韓裔新銳導演安德魯安的首部長片,細膩刻劃韓裔同志青年面臨傳統和自我衝突時的迷惘,男主角喬徐初挑大樑的演出自然深刻,獲得日舞影展肯定實至名歸。

我和我的T媽媽 The Priestess Walks Alone
導演 黃惠偵Hui-chen Huang

這是一場儀式。
我的母親牽亡超渡亡魂,而我試圖超渡母親與我之間說不出口的傷痛。
作為一名法師,我的母親透過牽亡儀式的吟誦與禱念,帶領亡靈得到救贖。然而她卻始終無法超度自身所背負的傷痛過去。
作為一個影像工作者,我試圖以音像來說出應該被說出的故事。然而我卻一直無法面對及揭露,那些藏在心裡深處令我羞愧的秘密。
當她執起法器,我開啟攝影機,我們之間這場超渡儀式,就在陰間與陽世,過去與現在之間展開。

我是大丈夫 Real Boy
導演 夏莉絲哈斯Shaleece Haas

女兒身男兒心的班奈特熱愛音樂創作,在經歷自我性別認同的痛苦掙扎後,他透過音樂抒發自己的心聲,進而勇敢追求屬於自己的人生,班奈特計畫與摯友一同接受變性手術,無法接受的母親卻成為他的唯一羈絆,已成功從女性變成男性多年的音樂家喬適時伸出友誼援手,班奈特在喬的身上找到表達自我的精神借鏡與依靠,母親也終於逐漸敞開心房給予支持,讓班奈特能夠成為貨真價實的「大丈夫」。
導演夏莉絲哈斯以設身處地的觀點,令人感同身受地描述班奈特追求自我的心路歷程,並深刻呈現音樂、友情與親情賦予他的偉大力量,運用如《搖滾芭比》動聽原創歌曲和精心設計動畫的巧妙結合,真摯傳遞班奈特的過往與感受,感人至深地勇奪同志影展指標Frameline觀眾票選獎!

超殺新女友 Women Who Kill
導演 英格莉榮格曼Ingrid Jungermann

摩根和前女友琴是紐約布魯克林著名的真實犯罪案件廣播主持人,她們特別著迷於女性連續殺人犯,害怕承諾的摩根與琴依然形同情侶,神秘美麗女子席夢的出現卻扭轉整個情勢,摩根為席夢神魂顛倒,心裡不是滋味的琴則暗中調查席夢,並找到她可能隱藏真實身分的證據,起初嗤之以鼻的摩根也逐漸感到事有蹊蹺,兩人再度攜手展開調查,一連串的離奇死亡和失蹤,都將矛頭指向席夢……
美國新銳導演英格莉榮格曼的首部劇情長片,翻轉女同志電影多為純愛的刻板印象,結合紐約電影一貫的知性焦慮和懸疑驚悚類型,造就這部令人耳目一新的黑色喜劇,幾乎清一色的女性卡司透露女性主義的強烈訴求,並以對新歡既迷戀又恐懼的矛盾感,來嘲諷投入一段關係時的莫名恐慌。

完成步驟,就有機會拿到全台唯一酷兒線上影音平台「GagaOOLala」看片體驗券,免費看眾多酷兒好片!
*限2016/12前開啟體驗並於開啟後21天內登入申請*
完成步驟,就有機會拿到全台唯一
酷兒線上影音平台「GagaOOLala」看片體驗券,
免費看眾多酷兒好片!
*限2016/12前開啟體驗
並於開啟後21天內登入申請*
步驟一

留言分享「本屆酷兒影展影片中,你最喜歡哪部電影,為什麼?」

步驟二

加上hashtag
#letsconnect